二二的尔尔尔尔

一些话

曾经,我相信人心都是好的,人的天性也是。就像是《原生之罪》中池震所说的一样,我信法律,我信正义,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。但中国法律的不完善,使许多案件无法用正经的手段为受害者维权。

中国的社会缺少像darker那样的法外制裁者。

中国有很多案件,是无法靠法律为受害者维权的。

比如说12岁少年弑母案中的那个母亲。

这是因为中国对刑法的标准中。

未满18岁,未成年人犯案,是不给予死刑的。

所以才导致那位12岁的少年,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。

对着镜头说出“我杀的不是别人,我杀的是我的母亲。”这种话。

再比如说江歌案,刘鑫有错吗?她肯定是有错的,她就算没有亲手杀了受害者,但是姑娘是因为她而死,他也需要接受法律的制裁。

中国的法律固然很好,但是,法律也是有不完善的地方。

我也并不是肯定darker这种法外制裁的行为。

但是,这个社会需要darker。

因为在我的信念中,只要你犯了错误,不管你年龄多大,不管你是否亲手杀害了受害者,或许你只是个间接杀人,你都需要接受法律的制裁。

正义可能会迟到,但永远不会缺席


评论

热度(15)